close

青梅的產季到了

路邊的小卡車,阿伯一大袋一大袋的賣

上網查了泡梅酒的方法

其實不難耶

比例是這樣的,但當然人各有所好,請自行增減

材料:青梅600g(據說要熟一點的才適合泡酒,所以我買回後多放了2`3天讓果皮黃些才泡)

        粗鹽50g(有的食譜並沒有這項)

        碎冰糖300g

        米酒1200g(我不太愛米酒的氣味,所以改成VODKA)

我看許凱綸的台南窩居筆記她好有實驗精神喔

用了好多種搭配組合.有黑糖+威士忌,還做了梅味增呢

我也剩了一些打算嘗試看看梅味增

首先

梅子洗乾淨晾乾

IMG_3352.JPG

接著要挑掉蒂頭,這步驟很重要,因為蒂頭若藏水,會腐敗(用牙籤就可以了)

IMG_3355.JPG

瓶子洗淨消毒,我直接用酒擦拭後放進材料

糖要分批放(隔週放另一半).據說這樣梅子才不會皺縮.圓呼呼的才飽滿可愛

IMG_3363.JPG

IMG_3365.JPG

靜待佳音吧!(要4個月才收成)

後記

另外還做了三瓶梅子釀.到時候成功了

我想放在日日好玩,房客們來了可以自行取用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playall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